Ruri-璃

[明日方舟乙女向][连载][黑键博♀] 羊与牧羊人(1)

※Attention!!


1.黑键x女博。日系背景的现代paro,设定参考原作的基础上进行了大量魔改,预定短中篇连载。有微量白垩博,我真的不写当////争,真的。有女博名字出现的地方会用“——”表示(与破折号不同义)。尽量还是会沿用博士这个名号,在扯了.jpg


2.参考了很多我过往喜欢的作品。剧情土到掉渣,本人的死宅爱好集大成之作,诸多桥段完全是10年前经典日漫。文笔也越来越不经雕琢,大家图一乐随便看看就好


3.尽量周更,我是新晋社畜←


4.这是一个更多偏向于成长,青春,适合夏日阅读的故事

 




 <<<

 



 


「在某一片草原上,有这样一只黑羊。它和大多数羊一样,同羊群们过着群居生活」


「可是羊群的大家都是白羊,只有它是唯一的黑羊。大家都用奇怪的眼光看它,不明白为什么它会这么黑。值得欣慰的是,牧羊人并没有因此区别对待黑羊,可是她太烦了,为了妥善管理羊群,总是不准自己做这做那的;黑羊还有一个白羊哥哥,羊群里只有它不会用奇怪的眼光看黑羊,可是剩下的羊还是会用让黑羊不舒服的眼光看待他」


「终于,脾气不好、天性叛逆的黑羊还是厌倦了这样的生活,羊毛的颜色又怎么是它能决定的事情呢?」


「于是在夜黑风高的某一个晚上,它趁着白羊哥哥和牧羊人的不注意,偷偷跑了出去。它想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的?还有和它一样毛色的羊吗?它想寻找新的生活,寻找新的自由……」

 

 

 

 

 

即使黑键完全不期望,4月的樱花也只会照旧在它应该的时节盛开。散落在坂道的可人粉色花瓣庆祝着开学季的到来,而走在路上的学生们表情各异:看上去一脸期待仿佛人生迎来新阶段的,不是新生就是现充;剩下愁眉苦脸一副死相的,一般不是差生,就是与玫瑰色校园生活毫无瓜葛的,茫茫人海中的沧海一粟。

 

 

当然这些都是黑键一路上的无聊推测,毕竟坐在轿车里的他可能都没办法看清楚窗外行人的脸庞。过了一会儿,匆匆的行人渐渐从玻璃中消失,车行驶到了一个相对宽敞的道路,风景也从充满平民气息的街道,变成了定时有人工修剪因而整齐林立着的树木丛,还有将它们围起来的红色砖墙。墙面显然有一些年代了,砖块之间的缝隙不可避免地撑大着,但上面丝毫没有污渍,发亮的红色油漆也是新刷上去的,在春日暖光下熠熠生辉。

 

 

这些景物也时不时地会被两旁开过去的轿车所阻挡,于是黑键也不愿自讨没趣,他放下撑在车窗一边的手肘,正坐在浅棕色的皮质座位上。他知道这个姿势很蠢,但是同其他车内的少爷小姐一旦对上眼,就会像精灵宝可梦的训练师那样迅速进入战斗阶段。他既不刷级也不缺钱,何必去听那些人无谓的阿谀奉承。而且这帮人实际对他怎么想,他再清楚不过了。

 

 

在思绪胡闹的时候,轿车不紧不慢地停在了繁复花纹装点的铁艺大门前。几乎是在车停稳当的瞬间,黑键背起身旁的长笛盒与小提琴盒,拉开门把手就窜了出去。而老成的司机对此没有任何表示,只是同样下了车,动作干净利落到能在空气里划出一条条曲线。

 

 

“明天开始不用来送了。”不等对方的回复,黑键自顾自跨出步子。“少爷,您这样我们会很困扰……”未曾料想司机真的会作答,黑键只能咂咂嘴,极不情愿地停下双脚,但他没有转过身。

“困扰?如果你们真的困扰,就不会在去年我的出勤率严重不足时也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

“正因如此,本家才为您安排了家庭教师。今天的新人会准时抵达府邸,还请少爷放学后能尽快赶往此处,与我汇合。”

哦,还有这么一回事,所以才说新学期第一天真的是糟糕透顶,黑键心想。

“……我知道了。但是请你向本家传达,我上下学不需要专人接送,和以前一样就可以了。你就说本少爷心血来潮想体验平民的校园生活,就这样。”

 

 

摞下张扬的话语,黑键果然头也不回地径直朝校园深处走去,而司机也以公事公办的态度,朝少爷的背影深深地鞠了一躬。

 

 

固然清晨这一场小插曲直接让黑键的心情降到谷底,但多半从明天开始,专车接送就会成为历史。说到底也只是做做样子,那帮人到底怎么看待这位桀骜不驯的小少爷,本人再清楚不过。

 

 

真是厉害的人生啊,周围尽是一群戴着面具过日子的人,又因为面具遮不住鼻子,这些人闻着味儿就会马上聚集到自己身边,恶心。

 

 

烦躁的心情似乎催生了病情的复发,它们不怀好意地涌现并制造出熟悉的眩晕,这让黑键禁不住一个趔趄,好在一双手稳稳地接住了他的双肩,成功阻止了维谢海姆市数一数二的家族少爷将在新学期第一天的校园里为同学们带来平地摔表演。

 

 

黑键正惊讶于哪个胆子大的敢过来碰他,回头的期间他猛然想起了一个合适的人选,过了一个假期他竟然把这么重要的事给忘了。而在白与紫彻底进入视野证实了他的猜想后,他的心情才终于平静了一些。

 

 

“谢谢你,白垩。”黑键露出今天第一回发自内心的微笑,诚恳地对白发少年道谢。“没关系。好久不见,寒假过得如何?”白垩背着和他本人差不多大小的大提琴盒,制服领结系得服服帖帖,外套纽扣也一颗颗的端正模样。至于黑键,多亏今早有家仆的照顾,也算穿得像个样子。不过平日他也不至于邋里邋遢像个不良,制服领结还是会好好系的,只是到了教室就会马上把外套敞个开,纽扣在他的校服上几乎从来没发挥过作用。

 

 

新生在看到这两个奇怪的组合后,纷纷投来新奇的目光。黑键脸上的表情一下子又不悦起来,而白垩却毫不在意地开始往前走,小少爷的脾气也瞬间熄火,无视了这隆重的注目礼。

 

 

“黑键,你昨晚看line通知了吗?车尔尼老师说下午就要在音乐课上检查大家寒假期间的练习情况。”

“没看。无所谓,我都快把谱子印到脑子里去了,我还担心你会不会跟不上我呢。”

“哈哈,那我很期待下午的合奏。……啊不过,他们还说寒假的数学作业要今天就收上来,明明之前老师通知了要稍晚一些收,突然又提前了……”

“………………………………”

“……黑键?那个,你该不会……”

“随便了,就这样吧。”

 

 

白垩无奈地摇了摇头,但很快他们就换了话题,聊起寒假期间的琐碎日常。大多数时候黑键是倾听者,因为和本家人的应酬事没什么好谈的,打工狂魔白垩就比他有更多轶事可说。

 

 

黑键曾经悲观地预见到,在夕照音乐高等中学的生活也一定会和往常一样无聊,唯独他所热爱的音乐能伴他左右;所幸老天爷也并不是完全不眷顾他,能在自身所热爱的事物上寻觅到知音,又是何等的幸运。

 

 

 

 

<<<

 

 

好不容易熬过了白天的在校时间——下午的音乐课还是挺开心的——但黑键的噩梦可能现在才算刚开始。

 

 

黑键逃也似的下了车,又如清晨那样头也不回地往豪宅里走,身后老成的司机也依然相当标准地向他鞠了一躬。

 

 

厚重的大门在隆隆作响中被家仆拉开,一个陌生女人的侧影突兀地撞进黑键的视线里。听到声响,她立即从金框装裱的画作里探出头,露出一个标志的笑容。

 

 

“你好,我就是新来的家庭教师——。”女人边说,边大方地伸出了自己的手。黑键迟疑了一会儿,却也相当配合地握了上去,“你好。请多指教。”表示完最低限度的礼貌以后,他就迅速收回了自己的手。

 

 

“那,我可以叫你黑键吗?”女人似乎有一瞬间怔住了,但她很快就恢复成原本游刃有余的模样。等到黑键走上台阶,她才不紧不慢地跟在了对方的身后。

 

 

“请便。您是我的老师,当然可以这样称呼我。”

 

 

女人爽朗地笑了,“谢谢。不过我不太习惯老师这个说法。嗯……要不你就叫我博士吧,大家都是这样称呼我的。”

 

 

“……好。”

 

 

黑键有些诧异,但转念一想她不过是本家请来的诸多家庭教师的其中一人,说不定以后就永远没有再见面的机会了,于是他选择闭口不谈,不再多提及。

 

 

后来的一对一辅导时间意外地很顺利。虽然本家的人黑键一个都看不爽,但这一次请来的这位,叫博士的……怪人?还挺像那么一回事。他本以为对方会像初次见面那样继续发挥她的自来熟本领,结果她是以客观公正的态度完成了家庭教师的工作,既没有前面几位过分的夸赞,也没有不经意间漏出来的冷漠眼神。最重要的是,黑键认为她可能比起学校的数学老师,更能胜任教书育人的职责,至少这串数字对他来说终于不再是天书,它们在她的指引下终于舍得走下天界的台阶,变回了他熟悉的符号。

 

 

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辅导就这样圆满地结束了。临走前和博士打招呼的时候,黑键才有了仔细打量她的闲心,其实也没什么好看的:清秀知性的脸庞,但脸上比起社会人的老练,更多流露出来的依然是属于校园的书香气;她扎着马尾,身上穿的也是随处可见的春季女性裙装搭配,不过她腕上的机械手表似乎价值不菲,可惜黑键对手表再无更多的研究,对它们感兴趣的是他社交应酬场上遇到的金融业大老板们,在一旁的他向来是对饭桌上的交流左耳进右耳出。

 

 

“那么,黑键,我们后天见。”博士又是露出标志性的笑容,一副和蔼可亲邻家大姐的模样。

 

 

“谢谢您今天的指导。后天见。”黑键微微欠身,博士没有再多说什么,也就这样走出了大门。家仆们像机器人那般动作一致地拉上门,这个对独居者来说大的离谱的府邸又变回了原来的模样,哪里都找不到一个外号博士的奇怪女人在此处停留过的痕迹。

 

 

黑键想起高一下半学期时到访过的几名家庭教师,她还是第一个如此不拖泥带水,课程一结束就离开了的人。过往形形色色的那几位,过分一点的甚至要留下来同他共进晚餐;不屑、或者说惧怕他的,则在临走前诉说起自己无关紧要的苦衷,那之后黑键就再也没有见过他们了。

 

 

至于那些难缠的,该如何摆脱他们,就是黑键接下来所要演示的内容了。

 

 

 

 

<<<

 

 

游戏机厅嘈杂的声响震耳欲聋,黑键却乐在其中。如果是其他噪音倒也多少会加重他头疼的老毛病,甚至可能出现明显的人格幻听。自从他熬夜一次过后,一个他根本不认识的声音竟然在他的脑子里絮絮叨叨了一整天,有时重复着他这辈子不可能说出口的心里话,有时是他完全听不懂的,疑似非常古老的文言措辞。那种感觉过于恐怖,他从此发誓不再熬夜,并且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作为他这辈子做人的第一要义。

 

 

而现在,黑键正戴着耳机,专注于一台科技感爆棚酷炫无比的音游街机①——他是这么认为的,但在机子上方黏着的贴纸,呈现出服饰风格相当二次元的两位美少女,显然经过的路人瞄过一眼这些,并不会用单纯的目光去看待这台机子。

 

 

这不重要,眼下屏幕上方没有章法胡乱坠落的note已经足以令人眼花缭乱,黑键自然无暇顾及周围人,只有双手在按键与旋钮中忙乱地奔走。围观的人不知是被美少女还是他过大的动作幅度所吸引,总之越来越多的人聚集在黑键身后。

 

 

经过一番苦战,炫彩的圆盘随着轨迹延展开,最终具有科幻系统字体风格的TRACK COMPLETE从其中浮现。后排围观者小小的惊呼一声,而具体结算分数出来后,又有一部分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边摇头边叹气,虽然顺利通关了,但没有全连,Critical的数量也不算理想。

 

 

在一旁的白垩暗自捏了一把汗,幸好黑键戴着耳机,要不然之后会发生什么,他有点不敢多想。真正一身热汗的黑键则取下耳机,径直走到白垩身旁,他重新戴上架在头顶变装用的墨镜,至于口罩,他感觉再戴上它都快热得窒息了,于是很爽快地把它随手塞进了制服裤口袋。反正游戏机厅内足够昏暗,大抵是不会有人认出他的,黑键心想。

 

 

做完这些事后,黑键拿回了保管在白垩手里的制服外套,随性地往身上一披,又拍了拍对方的肩膀,对他比了个大拇指,一个无声的加油。白垩笑得很单纯,也配合黑键没有再开口,只是把手里还未开封的汽水和手帕交给了他这位大汗淋漓的同班同学。

 

 

清凉的汽水无比畅快地灌进黑键缺水的喉咙里,全身像被水托起来了一样感到舒爽。他一边享受着,一边望向已戴上耳机,正等待系统加载的好同学。距离博士上一次辅导已经过了两周,这期间的补习黑键都以学校的临时加课,或者值日生之类的理由搪塞过去了。按照他过往的经验,即使那些家庭教师心知肚明,也迟早会因为不敢得罪他,于是随便找个借口就辞职跑路。快的话,下一周他的目的就能达成,考虑到博士可能不太好对付,最晚不出一个月也该放弃了。

 

 

想到这里,黑键心情愉悦地观赏起白垩的游玩身姿。结果随着游戏进度的发展,他的眼睛越瞪越大,手里的汽水差点就一个没拿住滚到地上。最后一曲终,虽然没有全P,但是全连达成。后排围观的人无不为之献上掌声,白垩刚摘下耳机就看到围观群众热烈的祝贺,这让他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

 

 

好家伙,自己的好同学竟然趁着自己寒假忙碌的时候偷偷精进自己的游戏水平?“哇,魔王曲也可以全combo吗,好厉害。”清亮的,发自肺腑的女人夸赞声也从掌声中明显地跳出。嚯,还能吸引来女生的崇拜。正当黑键边饮下汽水,边想着要如何质问他的好同学时,毫不吝啬发出夸奖声的那名女性从人群中走到白垩身旁,她散着发,穿着一身黑色裙装,鞋子也是带高跟的优雅款。她同白垩愉快地聊了几句以后,二人朝不远处坐在高脚圆凳上的黑键走来,身后零零散散地跟着几个人,大概是女人的同行者。

 

 

女人的身影在黑键的视野里逐渐放大,他的记忆也逐渐清晰起来,干练的马尾,清秀知性的五官,自然大方的姿态………………

 

 

“噗——咳咳咳咳!!”

 

 

黑键把嘴里的汽水全喷了出来,仅存的一点家教礼仪让他在最后一刻下意识低下头对着地板喷。“没、没事吧!?”白垩见状慌慌张张地赶上前,掏出片刻不离身的,躺在制服上衣口袋里的一包纸巾,黑键连忙拿了过来,先急忙揩去嘴边的部分,紧接着勉勉强强地挤出几个字:“地板我来收拾。”

 

 

女人从白垩的身后探出头,她好奇地眨了眨眼,又突然弯下腰,皱起眉头,眯起眼睛端详起面前的黑发少年,她一开始有些不确定,直到看见少年背上制服外套的校徽,她才一只手半捂上嘴,惊讶地喊出了声:“黑ji……”但她立马意识到了不妥,后半音节就这么被她吃了回去。然而黑键还是听到了对方的惊呼,在白垩和博士,以及她的同行者们疑惑的注视下,他只能认命地缓缓从地板边抬起头,墨镜虽然遮住了他的大半张脸,却遮不住他眼神里的死寂。

 

 

博士看清黑键的面孔后,笑容反而更加深。黑键默默地迁怒于游戏机厅这爱开不开的灯,他根本不知道对方在笑什么,也分辨不出这笑意里有没有一丝得意或者愤怒。

 

 

他的高二新学期生活究竟会变成什么鬼样子啊?黑键无语地在心中抱怨。

 



 

梗注释:

①街机:来源sound voltex。二人玩的魔王曲是:かめりあ- Blastix Riotz。能通关就很不错了,真的.jpg

 

评论(7)
热度(1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uri-璃 | Powered by LOFTER